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从师范类专业认证视域下,探究培养方案的研制与新特点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   点击量:

为加强教师教育体系建设,提高教师教学质量,以及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及创新能力等多方面的培养,3月19日下午,我院特别邀请首都体育学院岳新坡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本次的学术报告主题为“师范类专业认证视域下体育教育专业培养方案的研制与新特点”,报告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由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陈荣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

 

 

岳新坡教授围绕“我国体育教育专业认证概况、培养方案研制应遵循的标准、培养方案的研制过程、相关人员的责任及新特点”四个主要内容进行了精彩阐释。从提出与回答问题的方式全面地阐述“为什么进行师范专业认证?什么是师范专业认证?何时进行师范专业认证?从何做师范专业认证?如何做师范专业认证?”;又从政策文件方面,进行举例与分析,指出培养方案研制应遵循的标准;另外从培养方案的结构、内容、研究过程与问题等部分进行了清晰的阐述,最后为大家指出了师范专业认证新的变化。

 

 

 

本次学术报告,岳新坡教授结合自身经验为教师与学生作出了精彩的分享,最后在参会教师与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下中圆满落幕。

 

 

此次学术报告教师及学生们都受益匪浅,不仅对师范类专业认证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还对本专业培养方案的研制与新特点有了新的认识,教师及学生也对自身的综合培养展开了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