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活动 -> 正文

加强学科建设,助力研究生培养——中北大学刘鸿宇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6-07  来源:尹文明   点击量:


 

2023526日下午,中北大学体育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刘鸿宇教授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体育学学科建设与硕士论文撰写”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与了在崇武楼101会议室举行的学术活动,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陈荣教授主持。

报告嘉宾:刘鸿宇,二级教授,仪器科学与技术博士后,现任中北大学体育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北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发表论文60余篇,第一作者SCI收录论文6篇,指导研究生发表SCI收录论文4篇,指导研究生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0篇。

刘鸿宇教授首先回顾了我国体育学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介绍了我国体育专业高校分布和专业设置概况、体育运动科学的学科定位、运动人体科学和运动康复学专业的发展现状。随后,刘鸿宇教授着重讲解了学位论文与学术论文的区别、论文结构、研究生论文的撰写方法等,为我院研究生撰写论













文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在互动环节,研究生们就自己在论文撰写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进行了提问,刘鸿宇教授热心帮助同学们梳理问题,寻找问题的切入点,启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拓展了眼界。

近年来,体健学院努力加强学科建设,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好成绩。学院充分发挥拥有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和省高校人文重点研究基地2个省级学科平台的优势,服务于体育学和体育硕士2个硕士点的人才培养,通过举办学术报告会营造学术氛围,严把开题报告、预答辩、论文盲审、论文答辩等环节的质量关,努力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