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15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4-06-25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点击量:

2014年5月22日上午,体育学院在创新楼507召开2015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陈荣、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文昌、2015届毕业生辅导员朱志强及2014届毕业生中已考上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的2010级体教2班张芹、体教1班刘轩同学。
会议由黄文昌主持,首先张芹同学介绍了自己备战考研六个月来的经历和感受,分享了如何克服记忆遗忘的方法和技巧,最后送给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一句话:“坚持,就会有收获”。
刘轩同学详细介绍了自己决定考研伊始的学习、生活及作息时间安排,如何高效的复习公共课、专业课,有计划的安排不同的复习时间、方法,临考前的强化记忆方法等。最后对准备考研的同学给出了八条建议:要有坚定的考研信念、要有吃苦的精神和准备、要有一帮好的研友、要保持和报考学校的信息通畅、复习资料以课本为主资料为辅、懂得放弃业余爱好、坚持完成每天的学习计划、要有必胜的信心。
朱志强老师作为2015届毕业班的辅导员,又是考研的经历者,从考研的准备、自己以本科生、研究生的身份在求职过程中用人单位给予不同的待遇和要求,分享了作为研究生的学校生活心得和学习氛围,鼓励大家要勇于挑战自我、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陈荣副院长作了“关于考研问题的探讨”主题讲座,从高等教育大众化与大学生就业形势、为什么建议大学生考研、如何准备考研、如何提高考研成功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与学生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在场的2015届毕业生对学长、学姐的考研经验分享、陈荣副院长的讲座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