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实践教学

发布日期:2020-09-13  来源:   点击量:

一、学习要求:

1、学生自己或与课程教师交流初步确定研究领域,在浏览和泛读的基础上,查找自己感兴趣的、对自己研究有关的文献精读,并完成相应文献笔记。

2、通过以上文献阅读,初步确立自己毕业论文的研究方向,并初步拟定相应题目,与课程老师讨论确定合适的论文选题,尽量将此题目作为毕业论文的初步选题。

3、论文题目初步确定后再有针对性的查阅文献,对大量文献进行整理筛选、分析研究和综合提炼写出相应研究方向的文献综述。

4、纪律要求:全体集中和分组讨论的时间进行考勤,不得无故缺席;本次实践环节共2个学分,不及格者不能取学分,缺勤1次考核成绩扣5分。

二、考核作业:

1文献阅读笔记(至少30):文献笔记要求用软皮抄手写,摘录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发表期刊,发表年月,论文主要研究方法、研究对象、研究结果、研究结论,并撰写自己所受到的启发或思考

2、撰写与选题相关主题的文献综述1篇:要求统一用方格纸手写,字数不少于4000字,引用的参考文献不少于20篇。文献综述的结构应包括:综述题目、姓名班级、摘要、关键词、前言、主体部分(按相关主题的研究问题分类进行综述,要求既要对前人研究进行罗列,又要发表自己对前人研究的学术评价,引用文献处应标注参考文献序号)、小结(对现有研究进行总结,对未来研究进行展望)、参考文献目录(正文中实际引用的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