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白天赛场激战正酣,夜晚我们诵读《红色家书》——让身体和思想我们都在路上

发布日期:2018-12-20  来源:院领导   点击量:

61119点,在图书馆202报告厅,作为2018年江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体院承办了诵读“《红色家书》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出席本次活动有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张国斌、华东交通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李梁华、党委副书记黄文昌,全省各地市参赛队教练员运动员等300人。

在通讯还不发达的时期,家书是相隔两地的亲人、朋友沟通的桥梁,是诉说点滴生活、聊表思念的寄托。一封封《红色家书》以及家书背后的故事,讲述着革命战士和共产党员为了民族解放、独立、富强而坚持不懈的奋斗。这些家书不仅记录生活、传递亲情外,也折射出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抗日战争的胜利以及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

李书记谈到,先辈们的浴血奋战,换来了当今和平稳定的新时代。我们要尊重历史、尊重英雄,继往开来,再创辉煌,严肃纪律,拒绝“怕、慢、假、庸、散”的作风,牢记运动员准则,忠于信念,担当使命,赛出水平,赛出佳绩,江西的足球的未来就在在座的各位同学。

诵读完《红色家书》选篇方志敏写的《我们临死前的话》,大家不禁陷入深深的思考,革命先烈为了家园的完整、民族的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去捍卫着祖国的尊严。想起了小时候,偷懒不好好学习时,母亲常常念叨的一句话:“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

球员们纷纷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铭记革命烈士遗志,弘扬红色基因,要把好的基因、好的文化融入到生活,比赛中,传播好、发挥好

红色家书是真实的党史读物,也是一部最鲜活、生动的红色教材,虽穿越历史时空,却历久弥坚,耐人寻味,启人心志。成长在21世纪和平年代的孩子,作为当代主流力量的00后,对于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充满感恩,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学习,我们没有理由不赛场拼搏,我们没有理由不认真生活。通过此次诵读红色家书、学习红色知识,感受红色文化,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推动了青少年素质教育,培养了同学们对生活和学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