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红色走读①||青年学生祭扫烈士陵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发布日期:2021-04-21  来源:   点击量:

每一段经历都有他背后的故事;每一位英雄都有专属的故事。202145日,我院组织青年学生瞻仰了方志敏烈士陵园,走访了八一纪念馆等地,将爱国的主义情怀厚植在心中,践行于足下。

走进纪念馆迎面是在群山环抱下的方志敏烈士半身塑像左边是方志敏烈士《可爱的中国》的巨幅照片右边是《清贫》的文稿,馆内陈列着方志敏烈士的革命历史资料方志敏烈士是无产阶级革命家。“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方志敏烈士的遗言在我的耳旁萦绕方志敏同志的一生都献给了中国的革命事业,虽历经挫折,几经折磨,却毅然坚持着革命的道路。我将以方志敏烈士为榜样,好好学习,继承革命传统,发扬更大光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奋发进取。

祭扫烈士陵园,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是一次增强、升华精神境界的课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守正创新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学员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精神血脉,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