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课培训】体健学院举行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第二十四期、发展对象第二期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3-12-04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点击量:

【党课培训】体健学院举行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第二十四期、发展对象第期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

11月27日,体健学院于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第二十四期、2023年发展对象第期培训班开班典礼。体健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王迪旻出席此次开班典礼。本次典礼由院党委组织员尹文明主持,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王迪旻同志讲话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对于本期的党课培训,王迪旻副书记强调党校学习是一个难得的政治学习机会,学员要重视这次的学习。他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好好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二是要严格要求自己;三是要珍惜这次提升自己的机会。

  

尹文明同志宣读文件

开班仪式上,尹文明宣读了《体健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管理细则》,并对请假旷课、考核制度、优秀学员和优秀小组评选等事宜做了相关强调。

李聪、陈虹同学分别代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发展对象发言表态。他们表示,党课学习意义非凡,自己将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政治觉悟、思想觉悟,努力实践、勇于创新,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开班典礼结束后,由华东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石初军为学员们带来了第一讲——《批评与自我批评》。石老师带领学员深入探讨批评的力量以及如何在批评中实现自我提升。石老师首先回顾了党的七大,毛泽东在《论联合政府》中提出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早在1945年4月就已成为党章的一部分; 为我们解读了人之性、人之命、人之志、人之义的不同层面,从善与恶的较量,以及改过迁善的必由之路去理解人一字。最后石老师强调了接受批评的重要性。要学会欣然接受批评,将其视为一种贵人相助的机会。通过肯定的心态去理解批评者,做到“闻过则喜”,这样我们才能得到“贵人”的指点,不断完善自我。     

石初军带来党课第一讲

进行系统的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对于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真正从思想上入党,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培训班全体学员将会把这次培训当成一个崭新的起点,一步一个脚印,勤于学习,勇于作为,对照正式党员的标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