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高水平运动队 -> 正文

花椒武术队同学在第五届莫斯科武术明星大赛中荣获四枚金牌

发布日期:2019-03-04  来源:管理员   点击量:

第五届莫斯科武术明星大赛于2月23至27日在莫斯科武术宫举行,来自中国、中国香港、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90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选手们围绕咏春、太极、散打、推手等多个项目争夺奖牌。

      开幕式上,中国代表队运动员为现场观众表演了一组长拳和太极拳套路,干净利落的招式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来自江西、山东和河南省武术队的3名中国大陆选手和9名中国香港选手分别组成了中国和中国香港两支队伍参加比赛。据中国队领队王立峰介绍,中国队本次的参赛队员将参加长拳、太极拳等项目的比赛。



    “中国队已经连续多年参加比赛,能明显感受到,外国运动员的武术水平在迅速提高,中国武术正越来越受到关注,中国武术已经成为世界武术,特别是国外的小运动员们,水平已经相当不错。”王立峰说。

中国驻俄使馆文化参赞龚佳佳表示,在俄体育部和俄武术协会的推动下,近年来武术在俄传播非常迅猛。希望随着武术的传播,蕴含其中的生活艺术和中国哲学思想也能获得广泛传播。 据体育与健康学院竞训部主任贺天津老师介绍,中国队派出的三名运动员中有两名是我校武术队研究生,高春服役在江西队、王冰服役在山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