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 -> 正文

第三届大学生健康素养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12-07  来源:   点击量:

华东交通大学双基竞赛之第三届大学生健康素养大赛自2021年11月14日起经过线上初赛、线下复赛和技能操作决赛三个阶段,12月2日在体质测评与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兼体育健身研究中心主任陈荣教授主持策划,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加强我校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大学生更好地维护自身健康,普及健康知识、健康技能和健康生活方式,了解体育健身知识,提升大学生健康素养。决赛特邀校医院副院长涂军平医生、体质测评与科学健身指导中心主任徐浩副教授和我院教师葛仁锴博士共同担任评委。

健康素养大赛分个人初赛、个人和团体复赛及个人决赛三个赛程。

个人初赛:采用线上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方式于11月14日至11月23日开展,共有来自各学院300多名同学参与,取每个学院前5位得分高者进入复赛。

个人和团体复赛:复赛围绕“健康素养100条(含健身知识)” 于11月25日19:00~20:00在25栋105教室进行闭卷考试,共有40多名同学参加,按各学院5位同学得分总和取前3名,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所有参加复赛的同学按笔试成绩前20位得分高者进入决赛。

个人决赛:决赛以健康技能——心肺复苏技能操作考核形式于12月2日19:00~21:00在体质测评与科学健身指导中心举行,共17名同学参加,参赛者需在模拟情境下,考查参赛者的实践能力、应急能力等。按得分高低排序,确定个人获奖等级。

经健康素养大赛初赛线上答题、复赛笔试及决赛考核。

恭喜以下同学荣获华东交通大学双基竞赛之第三届大学生健康素养大赛一等奖:

张伟    体育与健康学院

李春桥  土木建筑学院

许伊楠  土木建筑学院

恭喜以下同学荣获华东交通大学双基竞赛之第三届大学生健康素养大赛二等奖:

肖仁皓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李冬平  信息工程学院

谢英    国际学院

肖艳艳  体育与健康学院

熊钰锋  软件学院

    崔静涵  国际学院


恭喜以下同学荣获华东交通大学双基竞赛之第三届大学生健康素养大赛三等奖:

俞文俊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金振骅  信息工程学院

温慧紫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张滢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王诗瑜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张怡静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廖清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张博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恭喜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分别荣获团体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加强我校健康教育工作和提高大学生健康素养,同学们对健康素养大赛的踊跃参与和精彩表现,为我校普及健康知识加油助力。通过本次健康素养大赛的举办,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健康意识,有助于大学生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祝贺华东交通大学双基竞赛之第三届大学生健康素养大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