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寝室文明建设——寝室安全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8-12-20  来源:院领导   点击量:

41613:00,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寝室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文昌,辅导员温浩,宋云翔,柴冬霞在风雨球馆召集全院大一至大四学生开展了以寝室安全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4161900——20:45,院党委副书记黄书记,辅导员温浩,宋云翔,柴冬霞前往学生公寓17栋和21栋进行突击检查。检查范围主要针对违规用电,大功率电器,防火防盗和寝室卫生情况。

 黄书记和辅导员一行七人,深入17栋和21栋我院每个学生宿进行大排查情况,询问学生们寝室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并给予解答。并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寝室用电安全,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同时要注意保持寝室卫生。查寝过程中院学生会生活部始终保持严谨的态度,细心检查,认真记录各个寝室的查寝情况。

宿舍虽说是学校提供给学生的住宿场所,但宿舍安全不能仅仅依靠学校一方来防范,学生必须主动、自觉地提高安全意识。大学生入校时应该认真学习、了解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并注意学习一些有关的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多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安全教育活动,掌握基本的安全预防措施,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时刻注意保护自己。具体要求他们做到:(1)学生要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危险时刻伴随着自己,积极参加学校的安全教育活动,掌握安全防范知识。(2)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在宿舍内不使用大功率及违禁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禁止陌生人随意出入本宿舍,保管好自己的财物。(3)主动配合学校的安全检查,经常进行自查,积极举报各种违章行为和安全隐患。